勵馨社會事業福利基金會~等風雨過後 我要展翅飛翔

更新日期:109.08.13

在高中學測的成績公告後沒多久,小娟帶著好消息回到勵馨的物資中心:繼大女兒去年考上第一志願後,她的小女兒今年也跟著姐姐的腳步,同樣上了第一志願。

小娟離開勵馨的物資中心也有兩年的時間了。因為多次受到丈夫的暴力相向,為了2名年幼的女兒隱忍多年,在一次先生酒醉後持刀要傷害她時逃出家門,經鄰居報警後得以帶著女兒們離開這個暴力的家庭,住到了庇護所;在庇護期間,由社工協助來到勵馨的物資分享中心申請民生物資用品,換取生活需要的食物、衣服、文具等物資。

雖然擺脫暴力的環境,但為了還在求學階段的2個女兒,急需工作的小娟在社工的媒合後,進入了勵馨物資分享中心有了全職工作以及穩定的薪水,成為整理民眾捐贈物資的物資媽媽。在物資中心工作時,小娟以同是困境的過來人,同理著弱勢者的處境與感受,貼心的關心這些前來申請物資的家庭,讓原本是受助者的小娟,也成為有能力的助人者;這個心境的轉變更讓小娟長出了力量,也影響了2個求學中的女兒。看到媽媽勇敢的帶著她們脫離暴力環境,辛苦的工作只為讓孩子們可以安心讀書,2個女兒不負小娟的期待,以優異的成績陸續讓自己進入第一志願的學校。

女兒們在課業上的好表現無異給了小娟最好的禮物,而她也不忘記來跟勵馨的工作人員分享她的喜悅。

每個來到物資中心的媽媽都有不同的辛酸和故事。感謝環保局以功代金政策的公益經費的挹注,多陪她們這一哩路,讓她們在這段風暴中有地方歇腳避雨,等待天晴後鼓勵她們展翅飛翔。

勵馨物資媽媽~小娟的故事

~以上資訊由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