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以功代金幫助心路服務偏鄉好天天

更新日期:109.09.28

2015年心路基金會高雄社區生活支持中心開始往偏鄉輸送服務,每周開著公務車,穿梭在美濃、內門、旗山、六龜,挨家挨戶的訪視智能障礙家庭,也結合當地里長、社區發展協會、教會等社團進行社區宣導與服務諮詢。

2016年心路基金會成立六龜據點,這是心路偏鄉服務的中心點,除了持續提供六龜在地服務,培力與連結在地資源,讓智能障礙者可以在原生社區獲得照顧與生活品質提升外,心路把服務送得更遠,擴及包括原民部落共九區的雙老家庭整合服務(心智障礙者35歲以上,主要照顧者60歲以上),需要更多的支持。

阿滿(智能障礙重度),47歲,居住在六龜區。在過去缺乏特殊教育的年代裡,沒有機會獲得合適的資源與生活自理訓練,以致47歲的阿滿仍需要年邁的老父母提供照顧。心路社工在訪視後,評估阿滿情緒溫和,可理解簡單對話,建議到心路六龜日間服務據點接受服務。起先老父母不願意,擔心會增添工作人員的麻煩,幾番鼓勵及邀請後終於同意,現在阿滿已經正式成為心路六龜日間服務據點的學員囉!

看著從未上學的阿滿每天開心出門學習、有了新的開始,老父母總算可以稍微放心喘口氣。在六龜日間服務據點,阿滿可以學習歌唱、畫圖、陶藝等課程,還可以認識新朋友,不再每天只能困在家中,她開始有了彩色的生活!

心路基金會每年致力推廣環保+公益的以功代金捐助心路,希望增加服務經費,擴大服務區域,讓心路有機會協助偏鄉的心智障礙雙老家庭,克服長期資源窘迫的生活困境,鼓勵他們一起為改變生活而努力,開創更豐富精彩的生活。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服務民眾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服務民眾

~以上資訊由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