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媽媽你不要哭–我會好起來的

更新日期:110.04.29

來自高雄的宥程,3歲時經篩檢確定為發展遲緩,媽媽積極帶著他參加早療課程、反覆練習,終於順利可以跟上同齡孩子的步調,原以為宥程可以快樂健康長大,但在9歲這一年,可以隨心所欲四處跑跳的生活,卻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

那一夜「媽媽,我的腳好痛」,原本以為是成長痛,卻一夕之間發病臥床,當時就醫還一度檢查不出病因讓宥程和父母打擊很大,後來確診為血管畸形的罕見疾病,為了能再重新站起來,宥程與父母決定進行手術。術後宥程無法行走,需透過復健才能夠恢復,宥程努力復健、365天都不曾缺席,即使身體疼痛還是樂觀的安慰父母「我會好起來的」。

自己不斷練習、咬牙撐過每一個復健關卡,現在已經可以靠自己力量慢慢步行走一小段路,康復之路雖然還得經過一段時間,但宥程並不擔心,樂觀期待能夠靠自己的力量回歸到正常人的生活,盡情的奔跑,努力邁向當一名跑者的夢想。

~以上資訊轉載自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2021年全國自強兒童表揚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