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社會事業福利基金會~~園丁計劃 一起協助少女助學、培力、自立

更新日期:110.05.31

就讀大學的小愛為了支付學費、生活費及上課時需用的材料費,下課時到學務處打工,放學後再到超商做臨時工,放假時跟著機構的擺攤活動義賣自己的手作作品;身兼三份工作的小愛知道要完成學業,她必須比其他的同學更辛苦才有機會跟他們一樣順利畢業。

在同齡的女孩還在愛做夢的年齡時,安置在勵馨少女中途之家的女孩,卻遭遇了人生的挫折。離開了自己的爸媽、同學、家庭、朋友,超齡的處理自己身心的創傷,面對挫折後的壓力與轉變,失望、無助,甚至封閉了自己。

勵馨基金會在高雄有兩處少女中途之家-路得學舍及耕馨家園,總共安置了超過30位12~18歲、原生家庭無法照顧的少女。來到中途之家的女孩,就像一棵被移植的小樹苗,離開了原來的土壤、氣候跟溫度,來到了陌生的新環境,需要給樹苗更好的照顧,勤澆灌、施肥、呵護,才能給小樹苗更多的空間和機會,長得比原先更好。

每個安置在中途之家的女孩,都有說不出口的故事,需面對難以想像的艱辛,克服許多的障礙,裝滿無限的勇氣,才能踏出步代再往前走一小段路。為了讓女孩們完成課業、就業、獨立自主,勵馨需要更多的資源和力量來支持、培力、肯定女孩,讓她們勇敢築夢、展翅飛翔!

~以上資訊轉載自勵馨社會事業福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