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最親愛的 – 最珍貴的母親節禮物

更新日期:110.07.28

我的孩子小欣是一位自閉症孩子,在生活教導學習上,我親力親為的陪伴和支持,但仍有許多的擔憂。因緣巧合下我接觸了心路的社區居住與生活服務,也開始讓我看見孩子的另一道曙光和火花。

今年母親節,我許願了一道料理─珍珠丸子,小欣在教保老師的支持指導下,完成採買與製作料理。珍珠丸子做得很漂亮,材料也切得很細,當小欣讓我品嚐成品時,我的內心無比感動且喜悅,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珍珠丸子,也是我收到最珍貴的母親節禮物。

現在的小欣勇敢學習生活,從認識社區、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購買生活用品,到練習記帳及用電鍋做料理。多了許多第一次,但她總是願意嘗試。我跟爸爸想要給小欣最大的鼓勵與掌聲,還想跟她說「你真棒」。

女兒謝謝你,媽媽看到你的努力及成長,在此更要謝謝這一年多來陪伴小欣的社工、教保員及生活教練,因為您們的付出,讓小欣有學習、成長的機會,可以實踐自己的生活學習,這也是我從未想過的事,再次謝謝您們!

~以上資訊轉載自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雙月刊171期(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