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善牧基金會闢多元管道 盼民眾分愛給陌生人

更新日期:110.08.12

新冠疫情影響許多產業與經濟,間接影響弱勢團體被服務的機會,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開闢多元管道,希望臨近七夕的「有愛日」,讓民眾能分一點愛給陌生人,管道包括捐款和捐點數、二手書、電子發票,減少支出的壓力又能照顧弱小與受害的婦幼。

善牧基金會表示,自5月下旬台灣爆發疫情,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所有人的生活都受影響,尤其善牧在全台有15間庇護家園,24小時全年無休的照顧受暴婦幼、不幸少女、棄虐兒、未婚小媽媽和人口販運被害人,在服務不能中斷下,只能以多闢公益方式,幫助民眾減輕經濟壓力並付出愛心。

因此善牧與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合作,民眾可捐OPEN POINT的點數,給善牧協助個案兌換食物、營養品、日用品及清潔用品。也可以透過台糖加油站加油或上台糖APP,將會員點數捐出。同時善牧與台新銀行、彰化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美國運通、新光銀行、永豐銀行都點數換愛心活動,卡友也能為公益盡一分心。

而雲端發票自推廣以來,紙本發票捐贈數大幅下降,善牧也鼓勵民眾消費時善牧捐贈碼「8835(幫幫善牧)」,或歡迎利用載具捐贈發票。

由於國人有重視環保趨勢,善牧也與讀冊生活合作,義賣二手書籍,民眾可將二手書籍上架,並於系統中勾選「我要義賣」,捐給「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即可將該筆收入捐出,不僅活化書籍的價值,還幫到受虐、受創兒童。

中元節也將至,善牧再與高雄市環保局合作,發起「以功代金」活動,民眾能將購買紙錢的預算捐給善牧,用功德狀取代紙錢,降低燃燒造成的空氣汙染,7-ELEVEN ibon便利生活站、基金會官網「以功代金」專區都設置捐贈管道。

新聞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