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最親愛的 – 世上最有力量的文字 - 我的名字

更新日期:110.09.27

小漁還沒出生前,我是個幼教老師,卻從來不曾接觸特殊教育,也不懂如何照顧特殊的孩子。女兒出生後敏感難帶、到了周歲還不會走路,我這才意識到小漁與眾不同。並開始我與她無止盡的穿梭在各大醫院之間,週而復始進行腦波檢查、等報告、吃藥的日子。也是從那時起,30年間,我開始以小漁媽媽向別人介紹自己,也越來越少聽到別人用我的名字呼喚我。

這兩年在心路社工邀請下,我開始參加心路辦理的照顧者服務。在這裡與其他照顧者分享過往的心情與挫敗,並久違的以「何瑜」─我的名字自居。

第一次參與和諧粉彩課程,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第一次女兒不在身邊,只有我一個人上課,驚喜的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做到許多事情,更進一步明白,我是一位母親,同時也會是最有力量的自己。

何瑜自2019年起參與高雄照顧者支持服務,至今仍持續當中;女兒小漁接受心路社區支持服務已逾21年。

~以上資訊轉載自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雙月刊172期(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