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合唱團」的誕生,讓超人喘口氣

更新日期:111.01.26

照顧者家長的歲月能有多長?從智能障礙孩子出生直到自己辭世,要面臨的困境包括經濟壓力重擔、生活作息受限、社會資源陌生、以及發展學習的焦慮。不禁想像,每一個照顧者,都像是一個超人,忙著打理孩子的需求,卻忘了……其實超人也會累啊!

在平凡的週間晚上,位於公館的一間教室裡,有一群照顧者媽媽安心的聚在這裡。當合唱團上課時,就可以把照顧的繁瑣思緒化作音符,大聲的自信歌唱;課前課後的閒暇時間,也像好姐妹一樣,自在聊著支持孩子成長的撇步。

「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一個身材嬌小、眼神卻額外雪亮的王媽媽,最喜歡的歌曲是《隱形的翅膀》,而她其實也是14年前媽媽合唱團的創始團員之一呢!她的孩子小宏在出生時,因為一場缺氧意外導致腦部受損,大大影響了學習能力及溝通能力,但媽媽總是用燦爛的笑容,陪伴小宏走過求學、就業的漫漫長路。

特別的是,小宏也一起參加了「青年合唱團」,原本講話小小聲的他,經過一次次的練習,在大使團徵選的台上,也能獨自勇敢地唱著媽媽最愛的歌曲《隱形的翅膀》!這些年來,媽媽與青年擴大了社交圈,從自助到互助,喘口氣後,讓音樂帶著彼此翱翔。

~以上資訊轉載自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