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從心開始

更新日期:111.02.25

很開心能加入樂仁大家庭,一開始接觸服務對象時,內心其實有些害怕,因為對他們還不熟悉,也還在適應這個環境,在不瞭解他們的情況下,常會被他們突如其來的情緒反應嚇一跳,有些人會突然大笑,也有人會忽然發怒,剛開始遇到這些情況時,真的有些不知所措,但慢慢去了解每個服務對象的個性及特質後,就會發現他們也有可愛的一面。

像是每天早晨下校車時,一看見我,他們就會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或者一直重複叫著我的名字,也會示意要跟我手拉手,看到他們的充滿活力的笑容,不知不覺得我也被感染了愉快的心情。

在提供服務的過程中,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服務對象的安全,尤其是年紀比較大的服務對象,那更是要注意。

雖然來到樂仁的時間還不是很長,但我認為這真的是一份不容易的工作,除了須不斷提升自身的專業能力外,也需要很多的耐心去面對服務對象的突發狀況,但相信只要用心去瞭解他們後,會慢慢看出他們的個別差異,並提供最適切的服務方式。

~以上資訊轉載自財團法人高雄私立樂仁啟智中心樂仁季刊11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