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外出與他人交流,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事!

更新日期:111.04.28

73歲的吳奶奶,出門都會特別打扮,從衣櫃裡不多的衣服中,挑出最漂亮的,因為奶奶平時只能獨自在家,很少外出…

早年罹患子宮頸癌、大腸癌,開刀後持續追蹤,但奶奶仍有些慢性病,有時會頭暈,曾在樓梯間摔倒後,開始害怕自己出門,情緒也漸漸低落,弘道平時會送餐到奶奶家,同時也關心奶奶的身體狀況,陪奶奶聊聊天。

「活到七十幾歲,從來沒去過大賣場,很開心有機會可以買年貨!」奶奶穿著前一週開心準備的服裝說著。

去年,我們邀請奶奶到賣場採買年貨,全程有志工陪伴,不再擔心突然頭暈,除了奶粉、麥片,奶奶也特地買些貼身衣物,因為家裡的衣服只有幾件在替換,希望新年能夠有穿新衣的喜悅!

今年,我們再度邀請奶奶外出辦年貨,回憶起去年的活動,奶奶開心的告訴社工:「上次買的貼身衣物很好穿,今年還要再買!」

辦年貨,或許是件稀鬆平常的小事,但對無法獨自外出的奶奶來說,能夠外出與他人交流,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事!

~以上資訊轉載自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