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獨居患病使人身心疲勞,陪醫服務伴您治病又暖心

更新日期:111.08.31

對於獨居且有疾病,身體虛弱的長輩而言,常常會因為行動不便,以及醫療程序複雜,就診的經驗通常不太友善。特別是近期的疫情,醫院繁複的篩檢程序,更讓長輩暈頭轉向、主動迴避就醫。

雙腳痛風腫脹,不良於行的李伯伯,就是主動迴避就醫的典型。短短的幾步路程,都會使雙腳疼痛不已,更別說獨自前往醫院看診。此外,繁複的就醫過程,也曾讓李伯伯在醫院中感到茫然,不知所措,只能在醫院中不停到處找人詢問,回答的狀況,常常也是有聽沒有懂,更讓李伯伯感到受挫,因此,決定直接返家。

因為本會「陪同就醫與後續關懷服務計畫」的介入,使李伯伯可以有專業的陪醫服務員陪同就醫,同時,也給予伯伯心理上的支持。因此,在某次的回診中,李伯伯突然非常感概的說到,非常感謝雙福基金會的陪同就醫服務,以及後續的關懷,才能讓他有機會完整的治療痛風,慢慢可以行走。

類似李伯伯這樣的獨老長輩有很多,的確非常需要專業的陪同就醫,才有可能前往醫院就診,以及完成後續的追蹤治療。非常感謝財團法人台北市新光吳氏基金會看見許多社區獨居長輩的需求,補助獨居長輩就醫所需的交通費、術後看護費及後續追蹤關懷(運動輔具、營養食品、護理用品)等費用,使本會能發揮專業,協助及追蹤這些獨居長輩們的就醫與後續身體康復狀況,讓長輩得以在社區安心生活。

~以上資訊轉載自財團法人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網站/雙福電子報2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