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社會事業福利基金會~~結合衣著、手作、共學的空間 培力女孩的貳拾馨生活

更新日期:111.09.29

曉芊在15歲那年住到了高雄勵馨少女安置家園。從小父母離異的她與父親相依為命,直到上了國中正值青春期的曉芊,與父親的溝通出現問題,她開始翹課、交男朋友、逃家,甚至到八大場所打工,以為這樣就得以自食其力能養活自己。直到有天接到電話,爸爸意外過世了……

因為父親的驟逝讓曉芊頓時清醒過來,卻也意識到自己成了孤兒,在幾次想要結束生命未果的不穩定狀態下,被安排住進了勵馨的安置家園。

在家園社工的鼓勵下,曉芊恢復了學業,在高二那年參加了勵馨的少女培力—「玩美女孩」一系列的課程,學習新娘秘書的相關技術並順利考取證照。高中就讀餐飲科的她,假日除了在餐廳打工之外,還有機會隨著新秘的老師到宴會場充當小助手,她說她好喜歡這樣的生活,不僅能發揮自己所學,更能為別人的祝福獻上心力。而家園即將開設新的玩美女孩課程來讓其他的女孩學習,曉芊也答應成為課堂上的助教,協力老師帶領新的學妹們一起進入新秘的世界。

~以上資訊轉載自勵馨社會事業福利基金會網站/電子報Vol.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