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堅韌父親】堅毅不拔,守護家庭

更新日期:111.10.28

從事務農維持家計的徐先生,獨自照顧年邁老父親以及撫養兩名孩子,其中小兒子因患有雙耳重度聽障,徐先生每日辛勤工作外,更要長途跋涉載著孩子上復健課,為的就是讓他能跟得上同儕、有好的學習機會。

雖然經濟負擔沉重,但徐先生從未有怨言,並常與孩子分享:「雖然家裡沒有媽媽,但爸爸會盡力陪伴、照顧你們!」另他欣慰的是,孩子們都十分認真學習,尤其患有重度聽障的小兒子成績更是名列前茅,時常拿到獎學金,為的就是能協助分擔家庭經濟。而忙碌生活之餘,徐先生也協助里長、鄰居修剪花木和清掃馬路,熱心公益的付出讓他帶來好人緣,成為孩子在品格教育上的好榜樣。

徐先生言談間,未有對環境的抱怨,反倒是以正面態度看待人生及所經歷的一切,並且相信每一件事情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成為生命中不同的養份,也期待這樣的正向態度能帶給孩子積極上進的心,努力往前邁進!

~以上資訊轉載自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網站/服務成果/個案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