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聖誕傳愛活動登場 高雄分事務所邀慢飛天使家庭親子同樂

更新日期:112.01.17

在聖誕節前夕,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高雄分事務所舉行「聖誕傳愛,成就生命的美好」活動,50個慢飛天使家庭、富邦集團愛心志工社、中國家庭計劃協會代表齊聚一堂,在洪性道神父降福下拉開序幕。

成立至今已七年的高雄分事務所, 透過早期療育服務、身障學齡兒童服務,幫助大高雄地區,2020年擴大服務承接巷弄長照站,陪伴居住於據點鄰近的社區長者在地老化及強化社區照顧的能力。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高雄分事務所主任曾琬渝指出:「近年來許多家長反應,身障兒進入小學體系後經常發生人際互動障礙,導致校園生活適應困難、沒有朋友、無法融入班級的情形。因此高雄分事務所展開國小特殊兒童的「社交小學堂」,以社會性遊戲、認知語言以及理解溝通等課程,協助孩子建立社會參與的習慣和能力。」

2020年來到白永恩的小佑,剛開始參與課程時只要接觸不曾體驗過的事物,就會立刻表現抗拒,甚至生氣哭鬧拒絕參與。經過社工與媽媽的努力,陪伴小佑學習增進他的成就感,現在小佑參與社交小學堂時不僅學會忍耐,更可以傾聽同學的說法,積極參與融入團體活動,在旁陪著小佑成長的媽媽,看著他的進步也備感欣慰。

今日(12/21)高雄分事務所聖誕傳愛活動以「親子草地野餐趴」形式舉行,活動現場包含闖關活動、MOMO家族(大樹哥哥、櫻花姊姊)的精采演出,陪伴現場慢飛天使家庭同樂歡度聖誕。活動最高潮來到大家期待已久的交換禮物,小朋友不僅獲得富邦慈善基金會準備的禮物,更將自己準備的聖誕禮物傳遞出去,聖誕傳愛活動在「愛與分享」的氛圍下劃上完美句點。

曾琬渝主任表示,高雄分事務所每年都會舉辦聖誕活動,這次特別邀請已經從機構畢業的學長姐和家人回來和大家同樂,非常感謝富邦人壽大六團隊通訊處莊昱峰部長帶領的23位同仁協助活動進行,同時也感謝中國家庭計劃協會持續挹注早療教室、社交小學堂服務所需要的各項服務經費,共同陪伴大高雄地區的慢飛天使和其家庭一起把握黃金療育期。

~以上資訊轉載自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網站/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