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最親愛的—美姐姐

更新日期:112.06.29

親愛的美姊姊:

日安!從小到大,時常聽父母和兄姊說,每次外出務農時,回家後發現身為老大的妳亂跑不見,大家總要拖著疲憊的身體到巷弄、山區小路、他人的農地找妳。我出生後,妳終於不再亂跑,常待在身邊照顧我。那時候,因為妳頻繁喊著我的名字,卻得不到任何回應,父母才發現我的聽力有問題。還記得治療期間,妳總會主動拿好吃的東西給我,讓我覺得很窩心。

國中畢業後,我跟著水泥師傅到台南工作學手藝,努力賺錢買了一台車,在妳和媽媽需要的時候,沿著山路回到家裡載妳們到市區看醫生、採買生活用品。也許在別人眼中我很辛苦,但我卻樂在其中,因為可以陪伴著妳們。

親愛的美姐姐,我祈求上蒼天天保護妳、給妳健康的身體!

永遠愛你的弟弟 阿龍

心路於105年到偏鄉服務智能障礙極重度的美姐姐,服務過程中,深被其照顧者弟弟阿龍的付出所感動。美姐姐於110年檢查出癌症,需定期回診、標靶治療,阿龍放下工作,不遲辛勞每趟124公里的交通接送,長達三個月。期間心路協助申請補助也提供情緒支持,使阿龍能無後顧之慮地陪伴美姊姊,感謝阿龍讓心路的工作人員感受到,偏鄉的家庭凝聚力和互助力的強大。此篇為惠如社工以阿龍的視角代筆寫下。

~以上資訊轉載自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雙月刊18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