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以你的懂事為榮

更新日期:112.08.30

單親家庭長大的阿業(化名)是協會長期關懷的孩子,就讀國小五年級的他成績名列前茅,但卻不因此驕傲、怠惰,反而督促自己要更加勤勉進取。阿嬤和我們分享,每次阿業領到獎學金時總會叮嚀他要存下來購買文具用品,但阿業則會反過來說著:「媽媽賺錢養家很辛苦,獎學金可以先幫忙負擔房租,我會繼續認真讀書爭取下次的獎學金。」這番話讓阿嬤既感動又心疼,說著說著不禁眼眶泛紅...

阿業的爸爸和媽媽分開之後,經濟全倚靠媽媽一人撐持,協會每月提供食物箱以減輕家庭飲食開銷,並讓孩子能獲取足夠的營養,看見孩子能健康成長的同時也有著體恤家長辛勞的那份懂事,令人備感欣慰。

每個脆弱家庭都有不同的故事,生活也遇上許多挑戰,但孩子是未來的希望,有一天也能讓家庭引以為榮,並成為社會的祝福!

~以上資訊轉載自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網站/最新消息/個案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