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我的好天天—籃球場上的練習

更新日期:112.09.28

好天天籃球隊的神射手小民,非常熱愛籃球,只要拿到籃球便往籃框投,命中籃框時,還會留在原地為自己鼓掌。

在小民的世界裡,籃球比賽規則及教練的指導語,會神奇地轉換成自己的學習模式,因此需要經常提醒小民運動動作及規則的正確性,不過在慢慢理解、改變的過程中,會發現小民是籃球隊中可愛的存在,發掘出籃球隊同理包容的特質、互助成長的團隊精神。

在好天天籃球隊裡,每個人都能發揮優勢,也能成為照亮他人的光。當小民還沒跟上教練指示時,身旁隊友會主動協助他,陪著他完成動作。當小民還無法理解比賽規則時,隊友仍會將球傳給他,讓他發揮投籃命中率極高的優勢。同儕互助、團隊合作的籃球隊日常,成就了小民的好天天。

好天天語錄:願每個人的獨特,都能被寬容地接住,指引他人同理的方向。

~以上資訊轉載自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網站/心路故事/雙月刊/雙月刊18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