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夢想續航-憨兒大老闆

更新日期:112.11.30

近幾年「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的服務以引導憨兒獨立運作為方向。去年「夢想起飛-憨心市集」,憨兒們獲得逛市集的經驗,對設攤產生了興趣。憨兒:「下一次,我想要當老闆」,因為想望萌芽,憨兒的夢想有了延續。

今年召集各站憨兒好手成立活動規劃小組,擔任市集籌備的大老闆,綠野站的大老闆-阿元,對於新身份感到雀躍,他說:「有點緊張,但我會努力!」自3月起,經過8次會議的洗禮,各站的代表從一開始的靦腆內斂,漸漸轉為自信大方,除了提升自我表達與統籌的能力,也培養活動流程規劃、設施設備籌備、海報美編…等能力。

來到秋季的尾聲,市集於11月3日隆重登場,在憨兒大老闆們帶領下,為活動拉開序幕,各攤位在各作業站的小老闆協助下運作;「釣魚好玩,我有好多魚」、「我喜歡喝紅茶,還要續杯」、「我打彈珠得到一瓶飲料耶!」、「剛吃了漢堡跟披薩,好飽」,這是一場充滿憨兒創意與真誠的活動,充分展現了市集的魅力。

活動結束後,大老闆阿元說:「今天很開心,我們做到了!」是的,在實踐想望的過程中雖然會遇到關卡,但是因為團隊能夠同心協力,每個人也願意突破自己,最終,我們的夢想得以續航,翱翔天際。(高雄區作業設施 教保員 / 張嘉恩)

~以上資訊轉載自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網站/認識喜憨兒/憨兒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