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我來自高雄鳳山

更新日期:112.12.29

我叫小芯今年21歲

小芯在家排行老二,上有一位姊姊,自小就很乖很好照顧,但她的發展總跟不上人家,人們所謂[七坐八爬]無法做到。

一般長輩常安慰說這是[大隻雞慢啼]不用擔心,但事情並不如所說,沒多大進步,我們開始緊張拜神問佛樣樣來,有什麼妙方樣樣試,還是找不出真正病因。

直到有天掛高雄榮總邱寶琴醫師,問診時看我們有搓手的反覆動作,問我們要不要做基因檢測,說有可能是 #罕見疾病 #雷特氏症。

經檢測真的是基因MECP2染色體變異,這陌生未聽聞的病症經查詢病症有如晴天霹靂,這是無藥醫病症,終身無法自理,這結果讓人心情跌入谷底。

一直到加入雷特氏協會行列,認識跟我們一樣病友,大家互相支持得到大家寶貴的經驗,知道這世上還有跟我們一樣的病友。

非常感謝理事長及秘書長,無私奉獻為蕾雷家族的人們,積極對外募款,募資源,募物資,開音樂治療課程,讓我們生活上減少壓力,身心靈得到很好撫慰。

知道目前協會非常積極要成立雷特氏全日照顧家園,讓照顧者不用為往後無人照顧而擔憂,真正聽到我們的心聲,大家一起加油!

~以上資訊轉載自社團法人臺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網站/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