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住半山腰8旬嬤收到熱騰騰年菜含淚道謝

更新日期:113.03.28

隨著春節臨近,弘道社工與志工近日也持續走訪長輩家,協助大掃除並檢查家中用電安全, 6日上午,弘道社工將年菜和物資福袋打包上車,希望透過熱騰騰的年菜和豐富的生活用品,讓獨居弱勢長輩感受到年節的熱鬧。其中84歲癌末獨居的陳阿嬤,因為近期癌症復發,身體越發虛弱,社工為她整理汰換老舊電線、換上新寢具,讓阿嬤有個舒服的居家環境;除夕前夕,87歲住在半山腰、罹患雙重癌症的阿桃阿嬤(化名)收到年菜與保暖物資後,含淚的向社工道謝。

87歲的阿桃阿嬤(化名)住在山上的老舊鐵皮屋,到家前需要爬上依著山坡而建的層層階梯,是連摩托車沒辦法抵達的半山腰。近年罹患皮膚癌、肺癌和聽力退化、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加上身體日漸退化,每次上下山爬階梯都要花好多力氣也越來越吃力,因此阿嬤除了三個月一次的例行回診,就不會再下山了。所幸這半年來,申請了弘道高雄服務處的居家服務,每週兩天照顧秘書會上山幫忙阿嬤整理家務與陪伴,改善了阿嬤的生活環境與品質。

阿桃阿嬤會到一樣住在半山腰的鄰居阿嬤家聊天,對於別人家的熱鬧氛圍感到羨慕,幸好弘道基金會除了提供居家服務,社工也會定期關懷,送日常物資、陪伴聊天、關心阿嬤的身體狀況,喜歡和人聊天的阿嬤總是說:「每次讓你們帶那麼多東西(物資)爬山,真的不好意思。」除夕前三天的6日一早,社工再次一步步爬上半山階梯,送上熱騰騰年菜、裝滿生活用品的福袋和厚棉被,第一次收到熱呼呼的年菜,阿嬤又驚又喜,握著社工的手感動的說:「感謝遇見你們!」寒冬助老服務跨越了行動與交通的限制,將節慶的熱鬧與溫暖帶進長輩家中。

~以上資訊轉載自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網站/新聞發布/高雄服務處~